停下手中的工作,指尖悬停在回车键盘的上空,连混沌的思绪也一同停滞,在逃避,在期待。怨恨和决心没有一刻离开过这副躯体,被嘈杂的齿轮驱动着,时钟早被有心之人损毁,刻度呢?哦亲爱的,我有些忘记了。
工作真的是太讨厌了!!
我不止一次这样吐槽着,虽然私底下到处跟朋友骂老板是个不太好的行为,但我就是忍不住…让人做了好几版设计,最终选择第一版的方案…这真的是人类吗。以及这种剧情真的可以拿的出来吗?我好歹也是个写过多年同人文的文手,这种水平的文本比我的黑历史还要糟糕啊!!!
H君眯着眼睛,我问着什么时候能来打泰拉瑞亚。H君是我今年在苞谷米新交的朋友,她是个直爽的人,当我一股脑的搬出什么复仇啦,憎恨啦,听起来很莫名其妙但很有气势的话之类的,以及一大堆看起来只会出现在16岁少年心中的絮语时,她就会像看傻逼一样看我。
“喂!中二可是一辈子的事情啊!”
于是我在游戏中搭建好以生日为主题的城堡,忐忑的邀请对方“虽然神神秘秘的邀请你有点那个啥,但还是允许我就先这样保密!”
于是害了别人等好久。。。
“你早说啊我就进来帮忙了,你搭的房子也太难看了…”
“主播已经拼尽全力了…(装死中)”
我们在游戏里放了烟花,吃了蛋糕,玩了沙滩排球,以及我突然脑子抽风了邀请对方打PVP然后就这样打了半个小时的泰拉瑞亚PVP。
我决心睡个懒觉,不过幸运之神昨夜并没有眷顾我,我还是做了相当糟糕的噩梦,昨日的一切如此真切,即便醒来许久眼角还是湿润的。但起码我醒来了,这总比半死不活的躺着要强。
我又邀请了X君和B君,他俩是我在vrchat里的朋友。虽然我从来没有买过vr设备,但是他俩依然不介意,会在语音房里不停的逗我玩。
X君似乎经常和别人在线上过生日,看起来很有经验,帮我挑选了合适的房间,我们一起唱生日快乐歌,然后假装吹蜡烛。呼!!就算蜡烛是真的,也该听话的熄灭了。
于是我们就这样,有一句没一句的开始聊着,直到X君去吃饭,我也推脱两句关掉了游戏。
“憎恨篡改了,来时的路都被铺住。无灯的小径,随它能去什么地方吧”
我有时候也会紧握着笔,写下这样令人费解的话。但今天我更愿意铭记那些美好的情感,不过我已经很久很久不写诗了。
“呃,那我想要…就算是打油诗也要好好押韵才可以啊”
在B君的催促下(以及祖传艺能翻字典),最终还是歪歪扭扭的写下了贺诗:
(虽然我是想以鹧鸪天变体做词牌名的,但是平仄平仄的变化真的太复杂了,我最后一个字压上就行了,剩下的你别管 ⁰̴̷̷ ˙̮ ⁰̴̷̷ )
沙白雨覆渐暮处,
楼阁高筑,
今宵截影挽画图。
灯彩初饰庭栏路,
花火夺目,
照彻烟云作璃幕。
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但总算是憋出来了,于是就草草收场。
于是我也饿了,拉着室友一块去吃了烤肉,哎呀哎呀,烤肉真的是太好吃了,可惜我现在饭量已经变小很多了,感觉70块的自助有点划不过来…不过这毕竟不是故事的重点,我们就一笔带过吧。
我收到了来自凯尔希女士的邮件,以及阿米娅,星极,玛恩纳的生日贺词。玛恩纳板着脸一本正经的说出这些话,真让人觉得有些好笑。母亲妹妹和青梅也发来了祝贺,不过妹妹居然很抠门只给我发了一块钱的红包(一块钱也没关系!我爱好妹妹🥰)
我原计划着这会儿跟朋友打一会apex,在苞谷米也认识了很多爱派克斯领域大神(比如Q君,Q君在靶场跟我单挑从来没死过,我严重怀疑他开了挂!请苞谷米的各位一定要严肃明查😡),让这些多赛季大师带着我这个历史最高黄金,总有种我进去受苦的美感。(哎呀,其实愿意带着我玩就很感谢了,艾派克斯真的是太好玩了!地平线阿姨真的很温柔,她会微笑着对我说“亲爱的,失败意味着你努力过了,不是吗”,算了今天先当一天瓦学弟吧,妈妈妈妈地平线好妈妈)
打开ns,虽然我的动森是前不久才买的,但岛上跟我还不算很熟的居民还是很高兴的为我过着生日。冠军琴泠来到了他忠实的帕底亚地区,站在宝可梦中心的亭子下,连工作人员也在大屏幕上播放着蛋糕的动画。
“这样的话,今天抓到的宝可梦就都是命中注定的了…可惜大量出现没有我喜欢的宝可梦…”
当然,我还是忍不住想骂那个老板,老板,你的需求真的是人类提出来的吗?
不过,当我有些小心翼翼的因为自己的生日而向老板请假的时候,他则是豪爽的说着
“没事没事,你先去过吧,你这边的事反正不着急,画师那边的素材还没出来,今天就当放一天假。”
他给我转了个生日快乐的红包,虽然只有20,但我还是特别开心。
今天有些太过开心了,我想天堂也大概不过如此吧。我是如此得意,以至于都忘掉了如影随形的薇尔,在漆黑一片的走廊里,它站在闪烁灯管的正下方。轻蔑,憎恶或是怜爱,它的表情还是那样不真切。
“亲爱的…你看,我是不是又长高了一点?”
…
最初那种近乎乞求的同情,已经不再有了,未来也不会。新的一岁啊,拜托你了,别让我再做那些噩梦了…有时候我在想或许能够减少一些依赖。
我似乎唠叨的有些太多了,但是我就是忍不住会说很多话,也祝看到这里的你能够和我一样开心。昨日奢求之物也许明日触手可得,请不要放弃憧憬…
人类就是这样感感性的生物啊!哼嗯哼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