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t 1 观察对象:二年级男生(5名)
这个年纪的小孩比我想得还要早熟,他们会跑到我面前把我围起来,问我有没有看过奥特曼。
男a:饿啊,捷德豪勇型态!爆炸!(男a使用了 近身战!
男b:可恶,吃我雷欧飞踢。(男b使用了 飞膝踢!
由于雷欧飞踢这个动作实在是太危险了,如果在我办公室门口似了就是我的责任了,因此我直接ban了这个招牌技能。
男b:阿阿那我用什么招式呢
我:小样你知道梦比姆光剑吗(展示了擦剑动画
男b:(严肃学习中)
过了一个课间时…
男a:饿啊,迪迦闪耀型态!(男a使用了 猛推!
男b:吃我梦比优斯光剑(男b使用了 居合斩! 没绷住这小孩把技能名字记错了
两人就这样混打在一起,我则是堵住楼道处,免得这俩小孩没轻没重地摔下去。
顺带一提,小学男孩下手是真重啊,一拳打上去都出闷响了,这要是还我小时候这会儿以及开始cos尸体了。
虽然这几个小孩很爱看奥特曼,但据我观察应该是云,我问雷欧怎么样,答孤独的雄狮,我问银河怎么样,答永远比你强,我问梦比优斯怎么样,答地表最有种的奥特曼…总感觉这个话术在抖音见过。
除此之外,这帮小孩会的技能还真不少,比如艾斯式的八分光轮切割,斯派修姆冲击,奥特炸弹,欧布至高圣剑,甚至还演变出了一套不成文的规则,如果其中一方使用奥特屏障,另一方还要主动假装招式被挡住,真是笑死我了。
(叠甲环节,本人不提倡暴力打斗,但是小孩子互相切磋只要注意安全我觉得还是挺好的,尊重天性 除此之外还经常摆出各种格斗的起手式最后演变成混战,欢迎收看奥特6兄弟外传之奥特5流氓。
简单给几个孩子总结一下:
男a:佐菲型人格,喜欢带着几个人一起玩,说话有分量,经常制定规则,也比较听我的话,缺点是战斗力不太好,经常被大运当减速带(
男b:泽塔型人格,最喜欢使用塞罗的招式,每次都是迫不及待上去就找人爆了,虽然格斗技术(他们真的有吗)是最菜的那个,但是一旦进入混战状态靠着横冲直撞还是能随机创似一个路人(比如我)。
男c:贝利亚型人格,喜欢扮演反派一个人打好几个,不知道从哪学来的格斗招式,嘴里也是些中二病的台词,这对于小二是不是太早熟了,战斗力很强但是下手有分寸,不知道为什么喜欢扮演反派。
男d:泰罗型人格,别的都不会只会奥特炸弹,体型也算重量级选手,喜欢cos大运。和男b是劲敌级别,两人经常上演大运互创,尽管灵活性不如男b但可以轻松把男b撞在墙角(you are a boy and i am a man
男e:希卡利型人格,顶级智斗爱迂回,为了偷袭能从二楼跑到一楼再跑回来,甚至还有神秘自制小装备(给我展示了一把自制手枪模型,感觉有我小时候的水平了),战斗力不算差也能打的有来有回。
part 2 观察对象:二年级女生
你以为女生能文静点吗,那多半是想多了,女生也有看奥特曼的,下课也能一起打。其中一个女生的绝招是头发鞭打,一个甩头过去吓退1145小男孩,这一集致敬泰拉瑞亚三个字职业了。还有时候能见到两个女生追着一个男生打,小女孩下手狠的时候也是没轻没重的,相比之下小男孩不太敢对女孩下重手。
不过爱看奥特曼的女孩子终究是个例,剩下的人喜欢跳跳绳或者下课聊天。
其中发生了这样的对话:
女a:啊,我爸爸说工作很辛苦
女b:没错,所以我们读书一定要找一个好好的工作。
老师不想打击泥萌…
part 3 观察对象:三年级男生
虽然我的办公室门口都是些二年级的,但是我还带三年级的课,所以经常能和这些人搭话。
三年级的孩子已经比二年级成熟了很多,除了奥特曼也有了很多其他的爱好,这让我们下课聊天的时候话题变多了些。
男a:老师你玩三角洲不
我os:那我说我玩apex一个破坏球过去你们不炸了
我:不玩,没玩过这个
男a:唉,那老师你不行了
男b:老师我可以给你发个改枪码我带你玩
我:你要是期末能考100分我请两个魔王护带你
男a:啊啊啊,那还是算了。
除了三角洲,还有一些人会玩王者和和平,从三年级开始的小灯嘴里就没啥干净话了,从原神牛逼到少羽牛福什么话都说得出来。不过这帮人已经不怎么爱打架了,下课也更多是嘴遁,偶尔打起来也是火影的招式多一点。
男a:我飞雷神牛逼不牛逼(男a使用了 电光一闪
男b:(防御姿势)弹反!(男b使用了快手还击!给男a创退了
男a:可恶!螺旋丸(日语)(男a使用了 击掌奇袭!
男b:千鸟!(男b使用了 突飞猛扑!
(最终还是变成了混战,不过肉眼可见的有些章法,看来火之意志这帮人还是挺在意的嘛。
他们还会看一些流行的日漫,比如jojo,其中一个小孩还上万看bilibili,当然也是被我无情拿下了,小样,顶着智慧教室监控系统还敢上网,有点意思。
part 4 观察对象:三年级女生
就以我浅薄的身边统计学来看,三年级是女生最乖巧懂事的年纪,二年级是魔丸,四年级纯粹是高玩了。这个年纪的女孩子顶多就是在微机室偷偷上网看帅哥,尽管我看见了就得出去站着了,但总体还算安静不闹事。
不过三年级女生也有难缠的地方,如果你稍微不注意就偷偷换座位坐在一起叽叽喳喳,于是上课的纪律就烂掉了。由于小县城学校设备不咋样,坏掉的电脑很多,很多人都会选择私自更换座位跑到角落里,有些人心性不太好,我看那个样子也不敢批评,万一上课哭了那我就完了,只好先让站着(现在想想,小学把我骂哭的老师心理压力应该也不小吧 老师os:卧槽别哭了待会儿下课还哭就轮到我哭了
除此之外,三年级女生表现出来的创造力也十分惊人,有不少人在课堂任务上超额绘制了非常好看的图案,完全超出预期。 在课堂展示环节也非常自信大方,相比爱起哄的小男孩确实很讨喜。
唯一比较那啥的,就是会有人偷偷在角落里用脱机的电脑上网看帅哥,不知不觉就聚在一起了。。。。。
part 5 观察对象:四年级男生
现在迎面向你走来的是版本最轮椅的角色,高数值高智商难管教的头疼怪。在上课前的整队时候就初见端倪了:
男a:咕咕嘎嘎!
男b:你是奶龙
男a:不,我不会喷火
男c:嘎嘎提拉下!厚拉,干巴爹
男b:超级电能机枪射手你不炸了吗
综上,短视频彻底毁了这批人,10后是彻底垮掉的一代。。。
就算上课了也不老实,不知道这几个人从哪里学的破解方法,绕过了监管软件在后台刷短视频,有看极寒末日求生的,有看dream大神猎人游戏的,还有在画板上画大胸女的,这波神了。
四年级小男孩总是能在完全意料不到的地方找乐子玩,有的人在金山打字通里默写课文!有病吧,语文课咋没见你这么认真过。有的人偷偷分屏玩扫雷,还被我逮住了。
我os:666,初级扫雷玩了12把赢了0把,菜。
我(板着脸):后面站着去
小男孩:555(赖着不走企图萌混过关
我os:杀戮…
我:要不你写一下你名字我给你班主任
小男孩:老师我这就去后面
(哎呀还是这招好使~
这帮人身上同时有十分有趣的童真和幼稚,与此同时还有着讨喜的聪明劲,可惜聪明不干正事,当然跟我智斗的下场就是去后面站着了。
有时候还有人上课会玩弹笔,不知道你们小时候有没有玩过,回合制一人弹一下,笔落地则判负。小样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开发出了悬崖弹跳绝技(指卖血把自己半掉出去,然后借悬空位置螺旋起飞实现压顶反制,是非常有操作的高端技法)当然笔最后也是被我收了,不过本人秉持不拿学生一针一线,下课就还回去了。
隔三岔五还会没收到有意思的小纸条,出于对小孩子隐私的保护,这些内容就不写好了。
part 6 观察对象:四年级女生
哈哈,四年级女生也没一个诗人,我怎么感觉女生玩三角洲的比男生都多?上课还问我老师会不会玩狙,叽里呱啦说什么呢,我一个充能哨兵你不炸了。还有个女孩子偷偷在B站上看三角洲的视频,唉咋这样。
还有些人热衷吃瓜,明明三年级的小女孩对起哄没啥兴趣,到了四年级已经成了课堂纪律的头号敌人,如果语气温和一点根本没用,孩子我也不想说那么大声,毕竟嗓子疼。哦,我还买了好几盒子金嗓子,能报销吗?好吧不能。
其中有个小孩最为头疼,她不知道从哪听的,总是问我老师你是不是怀孕了。
我os:不行这种严肃话题还是得认真回答
我:不是啊,你是从哪里听说的,只有女人会怀孕呀
女a:是我们语文老师说的,她说你怀孕上不了课,所以把我们课占了,我们已经两周没上微机课了。 女b:对对对,语文老师说了,老师你生孩子好快呀,我听说生孩子得要好几个月。
女a:老师你孩子会来这里上学吗?
我os:mmd,原本这个带这帮小孩的老师确实去产假了,这语文老师消息都不更新一下的吗
我:其实是之前的老师去产假了…
女a(稍加思索):哇!!这个老师会生孩子!(大声
666还有第二关
part 7 五年级女生
为什么没有五年级男生,其实是因为五年级男生和四年级其实差不多。。。感觉没啥区别。小男孩的成长感觉像是阶段性突破,小女孩的成长则是平缓的线性,因此不同年龄段还是有很有趣的特色。
我之前去给五年级监考,因此这帮小灯都认识我了,其中一个小女孩老问我是不是gay
虽然我也很喜欢玩 xx的人是给 的梗,但人在学校, 就算是实习也得担起老师的责任,因此我严肃的告诉她,这种梗对于真正的gay来说是一种伤害的行为,不应该开这种玩笑。
小女孩:哦懂了你是给,对不起老师
我os:还是杀戮吧。
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三角洲在小女生团体的流行程度远超小男孩,几乎大部分小女孩都知道三角洲,还假装举着枪开火。
这个年纪的小女孩也有不少追星的,还有人问我老师你最喜欢的明星是谁?我想了想,谁呢,我不追星,但是小时候看跑男喜欢过邓超,那就邓超吧。
小女孩:没听说过,这谁啊。
小女孩:老师你知道马嘉祺吗
我os:完了这下答不好压力就给到我了,看来得找个借口糊弄过去
我:呃,是不是那个长跑运动员?(假装不认识
小女孩:不是,老师你没听过lemon吗?
好几个小女孩和小男孩:那一天的犹豫,犹豫起来!那一天的寂寞,寂寞起来!
我os:原来是友军233
有几个小女孩还会打听我工资,一听我一个月0收入还会哈哈大笑,可恶我笑不出来。
part ??? 总之算是结尾的东西?
好吧,虽然说了这么多,但是感觉没什么重点——其实日常就是这样子没有重点,在日复一日中寻找有趣的东西,波荡起伏的传奇人生,我这副身体怕是受不住,哈哈。
小学生观察还会继续下去,目前的神人已经足够多了。
不过,我还是很喜欢这些小孩,但我逐渐发现对于要上课的小孩来说关系不能太好,不然就把你当兄弟看了,上课有点没大没小的。相比之下和二年级的小孩玩就有意思很多。
办公室的老师还调侃我,我则是哈哈一笑过去。
我并没有打算深远改变这些孩子,我未来也不会选择留下来,甚至不会选择这个行业,但这段经历依然足够珍贵,这让我看到了人类还富有希望的,年幼而真挚的一面。当然还有这辈子有了的一面,好吧,人类就是这样子的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