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et
656 字
3 分钟
猪场
若是在雪地上行走,就算想发出噪声,也大多会被松软的雪吸收掉,再过约一个小时,新雪就会覆掉脚印,留不下任何痕迹。所以我讨厌下雪,讨厌寒冷,我喜欢和伙伴蜷缩在屋舍的角落中取暖。
尽管有音乐还有电视,可我却提不起兴趣,我想要离开这里,到我的奶奶家去。可惜天早就完全黑透,想要乘坐公交车的话,有些不太可能了。况且雪这么大,也不知道会不会发车。K君是我的友人,他靠在路灯上,似乎有意无意的在看我。
要一起去吗?他问我。他的手中攥着一张传单,大约写的是有关养殖场的事情。听说他家里人在做屠宰?不过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凶,只是有点冷淡。
周遭的商铺都关门了,我们只好沿着唯一一条主路一直走。我喜欢踩住雪的感觉,嘎吱一下,像玩具,它和茅草一样松软,却比茅草更清脆,踩上去就好像在演奏一种独特的乐器。K君倒是没有这样的兴趣,他走两步便会混淆脚印,这有些太过多余了。
尽头的门上了锁,K君试了试,没打开。
他问我会开锁吗,我没有接话。想来也是,我们怎么会开锁呢,他冲我笑笑。
可是我们必须得逃出去,不然就会死掉——这个念头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呢,没人告诉过我。K君的眉目看起来很严肃,不像是在开玩笑,可我们真的没办法翻出去,围墙太高,太高了。在回去的时候,他好像有些失落。
电话响了。
“你要走。”
“是的,你为什么知道。”
“来广场见我。”
我到广场的时候,便看见一个裹着围巾的女孩,我几乎看不清她的脸。
“今天说什么也得走了,你有计划了吗?”
“没有。”
我摇摇头,这里虽然没什么监管和看守,但围墙太结实了。
“我叫阿什娅,我们以后会见的,你低头看看。”
远处有些嘈杂,我看不清,似乎是橙色,红色的亮光。我有点害怕,但现在也应该跑了。电视上也曾播放过跑步的诀窍,鼓起勇气,闭上眼睛,跳跃出去吧!陪伴我生活过的人们,还有我的住场,如今也只剩下灰尘了。